迷野

铁血洁癖
微博@不愿透露姓名的迷野

【瓶邪】Don't Starve Together D2-C2

DAY 2: Where there is a will, there is a way.

CHOICE 2

天光亮起的速度异常快,几乎只是一眨眼工夫,我站起来,已经能看清自身所在了。

我脚下是一座天然的干草场,地上零零落落地分布一些朝天的洞穴,每一个都有我一只脚大小,行走时需要格外注意。洞穴里偶尔会有小动物钻出来活动,起初我以为会是田鼠,遇见了才知道,是兔子。

说实话,这些兔子的长相也有些古怪,我总觉得它们是有表情的,而且是一种恐慌、受惊的表情,让人看了心里很不舒服,但比起我昨晚遇到的蜘蛛总要顺眼许多。

出于好奇,我试着接近了其中一只——单纯的接近,并没有其他意图——它的反应非常激烈: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,一边发出刺耳难忍的尖利叫声,一边快速逃走,直到重新跳进窝里。

之后遇到的几只情况都差不多,我只好暂时放弃了接近它们的念头,尽管有些遗憾,毕竟看见这种寻常又温顺的小动物,我是真的感觉亲切。

遗憾归遗憾,在这块未知的土地上,我还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做,尤其是我已经有了逃脱的意念。

我首先检查了自己全身各处的伤口。它们的情况很奇怪,如果不是刻意想起来,就像不存在一样感觉不到。检查结果更是令人意外,经历了昨晚一系列夸张的剧烈动作,这些伤口竟然没有一处有任何二次撕裂的痕迹,也完全没有出现感染的迹象。

起初我只觉得侥幸,紧接着就发现,所有伤处都不只是没有恶化那么简单,而是处于一种不太正常的固化状态,不流血,不恶化,当然也不可能好转。我试着用手指按压一块地方,连痛感都没有。

我不认为自己的身体有造成如此结果的神异能力,直觉告诉我,大概是这个世界的某些规则在其中发挥作用。

换而言之,刚刚还在说大话要逃脱的我,实际上已经成为它手下的被统治者。这多多少少让我觉得有些悲哀。

眼下距离天亮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。我看了看周围的干草,想到什么,开始试着用它们搓出几卷草绳。我身上的衣裤已经破得不成样子了,我得找点办法进行补救,否则比起基本的防御作用,它们更容易成为妨碍我行动的累赘。

一天一夜的折腾,种种遭遇种种意外,事到如今我却一点疲惫感也没有。我一边用搓好的草绳绑起衣物的破损处,一边苦笑,心里已经不觉得有什么奇怪了。

等终于打点好行装,我根据昨天整理背包的结果,一边走远,一边收集必要的生活资源,比如点火的树枝、干草,看起来可以制作简陋工具的石头,另外当然就是食物。

虽然只是全无目标地走,但我尽可能地让自己不在中途变更方向,可惜全靠感觉做起来实在很难。我是想试试看,能不能找到这个世界的边缘。

昨晚的遭遇虽然破坏了我原有的计划,并且使我迷失了方向。但也让我猜到了一点这个世界的信息:既然我可以很容易地从一块森林地形徒步到干草场,是不是意味着这个世界并不是那么大?

我应该是有希望发现这块大陆的尽头的。只是为此,我需要一个能指引方位的东西,比如指南针,或者其他类似的装置。这个世界的白天看不见太阳,夜晚也没有星星,如果不借助某样根据,我实在想不到什么办法来判断方位。

金属,我需要某种金属。

我的背包里有一把十字镐,应该能简单搞定一些矿石,可惜的是,直到目前我都没有发现山区。

山区应该是存在的,我相信这个世界一定有矿产,否则一名遇难者没道理会把十字镐带到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
不知走了多久,途中我吃了一些野生的浆果来补充体力,之后,我看见了一条路,以及路边的一块标牌。

此前我走过的地方,草地,泥地,总之根本没有路的概念,但此刻出现在我视线里的确实是一条路,而且还算宽广平坦,是用打磨过的石头铺成的,大大方方地横在我面前,标牌指向路的左边。

这会是谁修建的?又会通往哪里?

我心里一阵狂跳。比起昨晚看到的木屋,眼前的石头路面和路牌更像是人类的手笔,这一次我会不会真的有希望找到同伴?

我看了看天色,大概刚到黄昏时分,虽然光线有些暗,但距离天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。

这时,我要……



A.遵照路牌上的指示,立即顺着这条路一直往左走,寻找人类同伴。

B.认为路牌指示的方向是建造者居所之所在,而居所一般都处于物产丰富的平原地带,由于自己需要的是矿石资源,所以考虑顺路向右走。

C.在这条路附近搜集基础资源直到晚上,观察是否有人经过,无论如何都等到明天再做决定。

D.虽然很兴奋,但想起昨晚的可怕遭遇,还是决定放弃冒险,仍旧往原本的方向走,日后有机会再做打算。




TIPs
hunger:129/150
health:139/200
sanity:131/150

评论(15)
热度(84)

© 迷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