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野

铁血洁癖
微博@不愿透露姓名的迷野

【瓶邪】Don't Starve Together D1-N1

DAY1: Say pal, you don't look so good.

 

B.惊喜,但也保持警惕,选择继续前行一段距离,在那附近过夜。

 

hunger:130/150

health:200/200

sanity:148/150

 

THENIGHT SCENE 1

 

难道那一带有人类居住吗?

 

这个猜想使我心中一喜,但紧接着,想起一路走来时那些途中诡异的所见所闻,我还是没有忘记提醒自己万事小心。

 

天太黑了,我必须要依靠光源才能获得继续前行的视野。我身上的背包里有一些小树枝和干草,还有少量天然燧石,借助这些工具,经过一番尝试,我扎起了一个简陋的火把。

 

火把亮起的那一刻,黑夜也完全吞噬了我周围一米外的空间,就连远处醒目的灯光都被削弱了许多。我小心翼翼地朝那个方向摸索前进,心中忽然产生了一种可怕的构想:不存在光会被暗削弱的道理,这片黑暗铺天盖地,无孔不入,仿佛是有生命的,如果刚刚我没能及时点起火,那么毫无疑问,此刻我已被它们分食殆尽。

 

由于只能借助火把的一点光亮,我的视野非常有限,前行速度也相当慢,黑暗则在背后步步紧逼。而我目不能及的隐匿处,那些白天就不甚安分的地方,动静似乎更频繁了,时不时还会闪过一点点幽幽的光,像某些野兽的眼睛。我感觉自己在被什么东西盯着。

 

夜间行动的体验实在有点糟糕。

 

我咬咬牙,强迫自己忽视种种不详感,尽量加快脚步朝灯光所在处赶去。可不幸的是,目的地比我想象的更远,眼看火把燃烧了三分之二,我才终于到达那附近,借着火把的火光和近距离的灯光看清了眼前的场景。

 

这是一大片高高窄窄的尖顶木屋,数量很多,却没有哪两座是相连的,全部是独栋,一座座毫无秩序地立在地面上,每座的构造都相同,带阁楼,阁楼上有十字窗。我之前望见的灯光就是从这些十字窗里透出来的,单独一盏其实并不显眼,至少绝对达不到我认知中电灯的程度,只是因为数量众多才给我带来了错觉。

 

看起来像个村落。我心想。

 

出于警惕,我没有主动敲门打扰,而是预备在附近待到白天,观察这些居民的行为举止后再作决定。

 

夜幕下,我独自一人捏着剩下的短短一截火把,悄悄地又退离了这片村落。但因为黑暗的环境,我不确定自己退后的是否是来时的方向。

 

我想我大概是走岔了,因为经过某处时,我清楚地听见了一种令人汗毛倒竖的沙沙声,不是树叶被风吹动的那种声音,而像是某种东西在快速爬行向你靠近,这种情况我在来的路上显然没有遭遇过——

 

妈的!

 

我立即看清了那是什么:一群巨型人面蜘蛛,目前视野里大概八九只,具体数目可能更多,而且每只,或者可以说是每头,体型都有我半人高,张着凶恶的獠牙,最前一只长矛般的蛛刺甚至已经勾住了我的裤子。

 

我第一反应就是脱了裤子也要跑,但这种蜘蛛的攻击意识非常强,动作更是迅猛到变态的地步。我没来得及做出任何举动,只感觉腰上一阵尖锐的刺痛,血立刻流了下来。

 

一见血我也红了眼,不管手中是什么,一边怒吼一边没头没脑地向这些怪物狂挥乱打。然而火把是用小树枝捆的,本身实在欠缺威力,没几下就折断了,落在地上,幸好没有很快熄灭,还能提供一些亮光。现在我手中只整下一段连威慑力都没有了的拇指长短的木梗,身上到处是蛛刺划出的伤口 。

 

更多蜘蛛向我包围过来。我喘着气,心中一派冰凉,不过比起绝望,更多的是茫然:太快了,从我睁眼到现在,只过去了一个白天而已,我甚至都还没有接受这些遭遇都是真的,一切就要结束了。

 

眼看结局已经注定,忽然四周大亮,火光冲天。视野骤然开朗,我一下子看清了自己的处境:这大概是松树林的边缘地带,我刚刚经过的地方分布着大量体积惊人的蠕动的白色巨茧,像是这些蜘蛛的巢穴。此时,由于我刚刚折断的火把落在了一丛干草上,干草连带灌木,灌木连带松树,从最开始一点火星,到现在终于全烧了起来,热浪滚滚,每个茧都不断地有蜘蛛在往外爬行逃生 。

 

原本准备围猎我的那一群人面蜘蛛离我最近,已经被大火波及了,暂时没有功夫对付我。我立刻就地打了几个滚,滚出一段距离后迅速起身逃跑。

 

火势很大,我一直跑到几乎不能见光的地方才敢停下,但同时来自黑暗的阴森气息也在向我发出危险的信号。我没有余力再捆一支火把了,只能又回过头,借着远处的火光让自己保持一点安全视野。

 

经过这番折腾,我精疲力尽地瘫倒在地上,胃里空了大半,全身的伤口一齐作痛,脑海里很长时间都只有一个念头:我还活着。我觉得自己应该庆幸,却怎么也笑不出来。

 

我想起这场火灾的后果,想起那片因为心存疑虑还没有打招呼的村落,以及村落附近巨大的人面蜘蛛群——现在想来,他们之前似乎有些微妙的平衡关系,而村落的居民也有绝大可能不是人类,我没有贸然打搅是正确的。我甚至还想到了“前辈”的尸骨。

 

蓦地一个念头跳进了我的思维空间:毫无疑问,这个世界存在种种危险与恐怖,值得怀疑的是,这些是否只是于我一人而言?或者只是于人类而言?

 

或许是我的错觉,但至少在我目前的感触里,这个世界对“人”是不欢迎的,不仅不欢迎,甚至存有很强的排斥性。我已然确信这里不是我应当所属的世界。我是谁?我从哪里来?我要到哪里去?这三个问题又跃入我的脑海,现在至少有一个我可以回答了。

 

我躺在地上,喘着气,仰头看天,对自己说:我要离开这里。

 

天亮了。

 

 

 

[夜间剧情解锁]: 逃脱的意志。

 

RESULTS

hunger:89/150

health:139/200

sanity:124/150


评论(9)
热度(89)

© 迷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