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野

铁血洁癖
微博@不愿透露姓名的迷野

【瓶邪】Don't Starve Together D1-C1

 
DAY 1: Say pal, you don't look so good.
 
CHOICE 1
 
我在一阵剧烈的头痛中醒来,四周是一片没有人迹的荒野。对于此前发生的所有事情,我没有任何印象。
 
我是谁?我从哪里来?我要到哪里去?
 
即便是这样一些最基本的问题,我都无法给出答案。
 
荒野上很静,我身下是一垛干草。天光非常昏暗,或许是个阴天,或许到了傍晚,附近偶尔传来草丛里窸窣的异响,不知名的鸟的啼鸣,以及它们飞起时羽毛交错的凌乱声音。
 
姑且可以说是和平,但也有些微妙的不详。
 
这样想着,我意识到,尽管在记忆上有所缺失,但我仍然保有关于世界的认识。我对事物有明确的概念,也明白生存的法则,唯独对自己不甚了解。
 
我重新闭上眼,试图用深呼吸来舒缓头痛——这似乎真的奏效了,片刻后,我能感觉到自己脑中那股躁动的痛感渐渐有了平息的趋势,越来越轻微,直到完全可以忽略不计。
 
这个过程是相当美妙的,如果要描述,仿佛是一棵树在雷击中遭受了毒火的炙烤,而后努力汲取山泉的滋润,在来年长出新生的绿苗。总之,结果很圆满。

我想我大概是一个热衷于解决问题的人,尤其是结果圆满的情况下,我会感到莫大的满足。

我第二次睁开眼,天光还是一样晦暗,照得四周格外阴沉。此刻我已经完全清醒,可以坐起来了。
 
然而就在我起身的时候,我听见了一个奇怪的人声。
 
“朋友,你看起来不太好,”那个声音快速说道,吐字非常清晰,近得几乎像是就贴着我的耳朵, “在黑夜来临之前,你最好先吃点东西!”
 
之所以说奇怪,是因为整句话出现的时间只有短短一瞬,我来不及做出什么反应,但我确信,我身边没有一个人经过哪怕一秒。
 
我猛地站起来四下张望。周围依旧只能听见草叶声,鸟鸣声,非常隐约的,兽类沉闷的脚步声。一枚树叶被风吹落在我肩上,我神经质地悚然一跳,转头面对眼前空旷的荒野,后背一片冰冷的湿意。
 
天色越来越暗。

我深吸一口气,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。经过那个声音的提醒,我的身体已经记起了饥饿感,为此我不得不选择一个方向,出发开始探索。

 

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,走得越远,我就越是心惊,这个地方实在有太多我的既有认知无法接受的事情:草丛永远是干枯的,仿佛从它们生长的那一刻起就是这样;草地上生长着很多天然的食材,有些是我能辨认出的种类,但形态十分奇特,比如高出我半个头的浆果丛;最最不幸的是,我发现了大量巨兽的脚印,脚印边是一副干干净净不带一点血肉的尸骨,躯干已经没入土中,但头骨还完完整整的在地面上。

骨架的主人在旁边留下了他曾经使用过的旧背包,一些简易的工具,比如十字镐,粗制的斧头和铁铲,也都散落在附近。

幸好他不是我。捡起他的背包时,我这样想道。这时候我的心情已经变得十分平静,可以说是麻木,也可以说是潜意识里无法接受自己醒来后面对的一切,恐惧感发生了钝化。

无论如何,有一点是值得高兴的——既然存在尸骨,就说明这个地方除了我之外还有,至少曾经还有过其他活人。我希望他们当中至少有那么一部分能够生存至今。

天快要全黑了。

我已经穿过了一片小树林,途中遇到了一些大概能友好相处的小动物,并且用一些自己能叫出名字的浆果填了肚子。我背着前辈的旧背包——里面的物资多多少少让我掌握了一些生存的线索——漫无目的地继续行走,期望能与真正意义上的“人”碰头。

不知是否能称得上幸运,在黑夜完全到来之前,我竟然真的远远望见了一些黄色的灯光,那种明亮程度不是任何昆虫或者其他什么发光生物能做到的,与之最接近的就是我认知里电灯的光。难道那一带有人类居住吗?

这时,我……

A.大喜,拔腿向灯光所在处跑去。
B.惊喜,但也保持警惕,选择继续前行一段距离,在那附近过夜。
C.万分警惕,远远绕开那片区域,在别处过夜。
D.今夜先待在原地不动。

 


评论(17)
热度(1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迷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